我校召开国有资产核查工作会议

作者:徐春豪 时间:2022-03-28 点击数:

我校召开国有资产核查工作会议

3月24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国有资产核查工作会议。校长苏新留、副校长李凤霞出席会议,学校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部)院长(主任)、学校国有资产核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各部门资产管理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凤霞主持。

校长苏新留对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处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与了肯定,他指出,当前学校正处在发展的最好时期,国有资产的种类很多,涉及面很广,所以大家要统一思想,共同努力,摸清学校的“家底”,建立台账,避免重复建设、资源浪费。同时对资产核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学校各单位要把国有资产核查作为一件大事,对国有资产核查工作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把工作做到实处,确保核查工作的顺利开展;二是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学校成立了国有资产核查工作领导小组,学校各个单位也要严密组织,成立相应的资产核查工作小组,指定资产核查专干,夯实基础,扎实推进;三是严守纪律,实事求是。登记资产是为了资源整合、资源共享,通过资产核查来规范优化校内资源的配置,发挥现有资源的最大效益,该登记的国有资产必须严格按照要求登记,做到不漏、不虚、不重,确保核查结果真实可靠,避免造成国有资产流失。

副校长李凤霞强调,这是学校建校以来第一次召开国有资产核查工作会议,体现了国有资产核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就更好落实国有资产核查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迅速传达。首先要学习苏校长关于开展资产核查工作的讲话并迅速传达到各个部门,其次要学习国有资产管理处成立以来出台的四个相关制度文件和工作手册,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进行实施;二是明确工作任务。按照工作方案要求成立部门资产核查领导小组,指定资产核查专干,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国有资产核查登记任务;三是统筹兼顾,严肃纪律。统筹安排国有资产核查工作和教学、学生管理工作,做到人员精干、协同配合、措施得力、方法可行,确保核查的精准度。本着顾全大局,实事求是,做到应登尽登、应查尽查,为摸清学校资产“家底”提供准确的数据支撑。

会上,国有资产管理处徐雪婷副处长宣读了《关于开展全校国有资产核查工作的通知》文件,周俊华副处长解读了学校2022年国有资产核查的实施方案。会后,国有资产管理处袁泰喆老师对学校各单位资产管理员进行了学校国有资产核查工作具体实施方案的现场培训。

 

(国有资产管理处供稿)

 

 

 

 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版权所有    豫ICP备10204533号-2